青山已过

这里岗岗。

混叔圈,
其他的弃坑了,很抱歉,感谢大家以往的喜欢。不再更文了。

先生,选我可好(一)

私设,古风,all超

“先生……”魔窟中,一身着黑袍之人喃喃道。

银仙村中——“…布被秋宵梦觉,眼前万里江山…”“好,今天就先到这里,大家都回去吧。”一排排草席和桌案前,立着一位年轻俊朗的青年,身着一袭青黛色长衫,束发挺身。送走最后一位书童后,他关上了庐门。刚欲转身进里屋,却被一旁的树枝挂住了衣襟。无奈,只得用手轻轻拨开,又一不小心被刺划破了白皙的玉手。“今非吉日…”从衣袖中取出一块手帕,抹去那一丝红渍。公欲转身将手帕放回袖中,却不料一阵风猛地吹过,手帕随风摇曳,离开了他的草庐。“今天这是中邪了吗,我平日里也没得罪什么‘人’啊…”然心中竟不想多虑,徐步走入中庭。

那手帕好似有了灵气,随风飘过了八百余里地,最后飘入了一间灯光幽暗的石屋之中。屋里那人伸手去来那匹绢布,将沾有少量血渍的部位置于鼻前一嗅,“找到你了……”随后又将那手帕丢出窗外。那绢布仿佛着了魔,向丛林深处飞去……

---------------------------------------------
“邓超先生,有您的信!”
“给我的?”
“署名是赤赤!”
“……那个字念赫……”
“……”送信人陪笑离开,他拆开信封,里边儿写道:“超兄,时至今日已有半年未见,贤弟我对你甚是想念。我于京城南阳府现任一小都督,请你速来京助我一臂之力…”

“南阳府…京城吗…”邓超口中喃喃道。
辞别乡人,闭锁庐门,托邻里照看屋前屋后那两株树苗,向养马人家借了一匹白鬃马,便策马上路了。

京城

天才刚亮,邓超到时晨雾已散,街道上来来往往挤满了闲人。无奈只得翻身下马,,手牵着绳,查看铭牌。终于随着拥挤的人群来到了一处较为空旷之地,抬头一看,却是[关北府]。“什么人?”邓超转身望去,只见一身着亮黑盔袍,腰间佩两柄长剑之人。

“在下初到贵宝地,应人之邀,急须前往南阳府。不知可否请大人为我指明方向?”

“哦?”那人打量了他一会儿又道,“看你这身打扮,怕只是为教书先生吧?孤身一人前往那府邸,不怕途中遇到麻烦吗?”

邓超莞尔一笑道:“天下尚且还算太平,何来麻烦?人心所向莫不过一个欲字,不欲者,心自清。清者所向,万事皆安,天下大顺。”

“先生不愧为先生,颇有文书气概。既然你来我京城,那便是我郑恺的客人。不知先生可否进我北关府一坐?”

“在下还要前往南阳府应邀,如若有缘,定会再见。”

“也好,先生怎么称呼?”

“邓超。”

“笔直走进前面街坊拐角在沿着小道走出后向左在向右再向左便能找到南阳府了。(woc我在写什么)”

“多谢兄台,咱有缘再会!”挥一挥白袍衣袖,于郑恺眼中,竟好似一位妙龄女子,于画中活灵活现。邓超已牵着马走远了,然郑恺仍伫于原地,宛若痴郎,呆呆地望着ta渐行渐远。

“呵,陈赫啊陈赫,我还真是小看你了,你找的救兵倒真有几分‘姿色’啊…只可惜,他口中的太平天下,怕是早就不存在了吧…”郑恺勾起唇角,转身朝府内走去,”那叫邓超的先生,到真有点儿意思…”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